江湖百晓生

普通文手,需要鼓励,红心蓝手评论,感激不尽

【黑白-暧昧向】重来-炒鸡小短文-1300左右

     小时候听到过不少的传说。
  虽然不是外人有意讲给他听的。
  死后有执念即会成为冤魂不散,会有鬼使前来接引往生,如果你要实现遗愿,就要接替这个鬼使继续工作、忘却记忆什么的,这种灵异的事情。
  他看看自己的手。
  半透明的,骨节清晰可辨。
  所以,自己这是成为冤魂了么。
  会有鬼使前来引渡吗?
  坐在那个男人的乱坟边,他迎着风独坐着。那个女人倚在不远处小屋的门框上,注视着他的尸体,眼神空洞而包含仇恨。
  如果我能向鬼使许愿,我定会杀去恨我们的你。
  赤瞳白发不论,他哪一点招惹了你。明明、明明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啊,就这么被你们害死了……
  他想着,嘴角勾起一抹狠戾的笑。
  终有一天会为我们报仇的,弟弟。
  他梳理着杂乱的心绪,仔细聆听着耳边的声音。
  是风吹动裙袂的飒飒声,伴随着流火熠熠燃烧的声响。再细听,似乎还有着招魂铃的铃声。
  是……鬼使吗?
  他一下子站起来,目光投向远方。
  远处泛起一抹妖艳的白,掺杂着赤红的血纹。白雾袅袅中若隐若现着一个人影,手持的百鬼幡上萦绕着点点流火,眉宇间涂抹着浅淡的胭脂。一袭银发及腰,在流光下泛着妖异美丽的光泽。
  鬼使开口,声音清越而带着磁性。
  “阁下请随我回归冥府。”
  他呆愣了一时。       
  在记忆里描摹千百遍的容颜渐渐与眼前俊美的鬼使重合。
  眉眼,说话的语气,眉间浅淡的胭脂。
  都是、都是一样的啊。
  弟弟……你怎么……
  他眼前渐渐渲染出往事的轮廓。
  
  “嘶……”
  “真是的,没必要为了食物打架嘛。最后总是弄得一身伤,还不如饿着肚子好呢。”少年轻轻地为自己的兄长上药,眼里写满担忧。
  “唔……没事的。”
  “怎么可能没事,上次从他们那里偷来的药用得差不多了,你这样下次就真的没有药用了。”少年叹着气,“哥啊,我可是真的不想你受伤。”
  ……
  
  “臭小子,我吩咐给你的任务都没有做完,还有脸来见我?!”
  浸过辣椒水的荆条抽打在黑发少年消瘦的脊背上。
  “唔、咳咳……”
  “父亲,不要罚哥哥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  少年看着兄长脊背上逐渐加深的血痕,攥紧了拳。
  “好啊!那就一起罚!真是倒霉,我怎么会有这么晦气的儿子!”
  男人刺耳的抱怨声与兄长的闷哼声交织在一起,少年忍不住冲上前去替兄长挡下挥舞的藤条。
  “不怪……哥哥……这是、是我的错……是我干活速度太慢了……”
  护住自己的那个温热的躯体消瘦而又孱弱。黑发少年想站起来却被死死地护住,只得双眼发红地瞪着那个男人。
 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结束了毒打,他只记得放在弟弟脊背上的双手沾满了鲜血。
  “哥……。我没事……”
  少年虚弱地笑笑,气息奄奄,赤色眸子黯淡着。
  他焦急而又心疼地抱起怀中少年,带着手足无措的坚定。
  “我带你去医馆……坚持住、坚持住……”
  少年微笑起来。
  “不用管我……我没事。”
  ……
  最终那个银发赤瞳的少年死在了去医馆的路上。
  他逝去的时候,面容安详恬静得就如精致的雕像。
  他曾无数遍描摹他脸庞的轮廓,那略带青涩的俊逸面容与眼前的鬼使逐渐重合。
  思绪万千翩跹,而时间却只过去了一瞬。
  他看着眼前这个他唯一珍视的人儿,轻轻勾起了嘴角。
  不要紧。忘了我没关系。
  就当重来一次吧。
  重来一次。
  他微微笑了起来。
  “那么,我有心愿未了,可否为我实现?”
  他看到他的眼中闪烁的光泽。
  我愿换你出地府——一如当年你替我挡下的伤痛。
  你不该留在地府,你本有自己的幸福……
  哥哥本就应该为了弟弟而拼上一切的,不是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------

望喜欢谢谢(๑Ő௰Ő๑)
在菊之逸玩耍٩( 'ω' )و
  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 

© 江湖百晓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