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百晓生

普通文手,需要鼓励,红心蓝手评论,感激不尽

【SL】苦果

流金铄石:


注意是SL!  Sally×Larry!
主Sally,设定是高中时期,私设众多,短篇已完结
人物属于原作,ooc都归我,慎入



Lisa有点费力地把火鸡从烤箱里端出来,喷香的热气扑到她的脸上。Larry和Sally坐在餐桌前,两个人的头靠在一起,正分享着同一副耳机。

看看吧,现在我有两个好儿子了。Lisa把火鸡摆到桌子中间,她看着一桌佳肴和孩子们,高兴地想着,没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了。

“哦,火鸡,”Larry闻到火鸡的味道,抬起头看了看,朝母亲坏笑,“今年终于成功了吗,妈妈?”

Lisa无视掉儿子挤眉弄眼的取笑,温柔地对Sally微笑:“真高兴你能接受我们的邀请,Sally,我希望这会是个美妙的圣诞节。”

“谢谢你,Lisa,”Sally取下耳机,眼中露出几分歉意,“真可惜我爸爸不能来。”

“Sal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拘谨了?”Larry惊奇地看着好友,“你在学校……”

Larry扛不住Sally的死亡凝视,只能默默把后半句咽回肚子里。Lisa把两个人的互动看在眼里,也不说什么,只是笑着催促他们:“别拌嘴了,快吃吧。”

Larry立刻举着刀叉开始进攻火鸡,Sally则安静地叉起一块三文鱼放进自己的嘴中,Lisa的厨艺还是很棒的,起码比爸爸做的强多了。

圣诞树上挂着的Bauble泛着光,Sally看着墙上折射的五颜六色的光斑,而Lisa和Larry一边配合着切火鸡一边互相抱怨,聒噪的声音落入他的耳中,久违的感觉爬上了他的身体。

Sally迟疑于是否可以把这种氛围称之为“家”,他开始感到恍惚。就好像自己落入了另一个世界,里面装满了他的回忆,灰暗和明亮交织在一起,模糊了边缘。而他看着出口,钥匙却已遗失。

现在他不得不寻找。


“Sal,等等我!”Larry震惊于自己的好友居然在翻学校的墙这一点上天赋满分,而自己的一双长腿此时却无用武之地,只能笨拙地撑着墙,小心翼翼地侧过身体,“你怎么那么快翻过去的?”

“……”Sally看着Larry战战兢兢的样子,觉得很有点可爱,嘴角不由勾起一个细微的弧度,“Larry,你是恐高吗?这么点高度,摔不死人的。”

Larry本来一直盯着Sally,此刻听他这么一说,下意识地往下面看了看,顿时眼前一黑,手都软了,哀嚎一声:“你最好是能接住我!”

Sally走近几步,冲他张开双臂:“试试。”

妈的,手滑了,绝对是手滑了。往下跳的时候,Larry浑浑噩噩地想着,他妈的,绝对不能承认自己恐高,太丢脸了。

Sally稳稳当当地让Larry扑进了自己的怀里,Larry抱住他的时候惊讶极了。Sally现在已经长高了不少,少年的身形修长,但还是比Larry矮了半个头,而且也没长多少肉,想不到力气却这么大。

Larry有点局促地挣开这个怀抱,不明的气氛笼罩着两个人,就好像他们本不该这么亲密,而现在他们越界了。但事实上,这只是个拥抱。

十分钟后他们路过了一家礼品店,Sally漫不经心地看着橱窗里那些平淡无奇的小玩意儿,Larry絮絮叨叨地和他说着某某乐队的事,就像所有时候一样。

Sally突然发现了某个让他感兴趣的东西,他停下来,转身凑到玻璃窗前,隔着那透明的屏障认真地看着,就像一个渴望橱窗里玩具的孩子。

“Sal?”Larry也停下脚步,疑惑地看着突然幼稚的好友,“你在看什么?”

Sally没回答他,Larry就好奇地凑上去,两个人的脑袋碰到了一起,就像两只依偎着取暖的小动物。

Sally看着的是一个水晶球。淡蓝色的圆形底座,印着“good luck”两个单词,白色,是漂亮的花体字。球里面有一张长椅,穿着黑衣服的男孩坐在上面,一只胳膊正圈着身边棕黑色的大狗。

白色的闪粉充当了满地白雪,而这片狭小天地里唯一的一抹亮色就是男孩的蓝发,明艳得像一场梦。

“哇,这简直就是你啊Sal!”Larry侧过头,惊喜地看着Sally,而后者微不可闻地“嗯”了一声,带着隐约的笑意。

就是我和你。Larry你和那只大狗真像,带着点傻气的可爱,Sally在心里说。Larry当然不知道Sally在想什么,他的鼻尖抵着冰冷的橱窗,此刻有点冻得发红,呼出的气全都在玻璃上凝成了小水珠,细密的一片。

“今天为什么不下雪呢?”Sally有点遗憾,那样他们就更像水晶球里所描绘的画面了。其实这本无关紧要的事,可他却固执于此。寒冬凛冽。此刻他们靠在一起,体温和暖。他内心生出对未来模糊的不安,就好像那里一片黑暗。而似乎只有下一场大雪才能让他更靠近身边的这个人,得到慰藉。

“圣诞节快到了,估计没几天就要下雪了吧。”Larry不理解Sally为什么突然这么问,便含糊地回答。

Sally注视Larry的眼睛,街头的路灯发出柔和的暖光,把这双他爱慕的眼睛描摹得更加温柔和深情。他看不透Larry此刻在想什么,他想问他,可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有勇气这么做。如果可以,他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就此停止。

他们离开礼品店,沉寂却肆漫开来,或许是对各自心怀鬼胎的愧疚,他们都闭口不谈。Larry察觉到什么了吗?或是他其实和自己想得一样?Sally感到难堪——而他终于开口了: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呃……”这次换成Larry注视着他的眼睛了,Sally自以为冰冷的义肢掩盖了他脸上的一切情绪,可是事实上,他们还那么年轻,把所有柔软的句子都写在了眼睛里,“我在想……或许今年的圣诞节你能来我家一起过?”

听上去似乎只是一句对朋友普通的邀请,Sally却觉得自己得到了什么永恒不变的承诺。他咀嚼着Larry说出的每个单词,这一切似乎过于甜美。在那个瞬间,有什么东西饱涨得几乎要从他的心中溢出。

“当然。”


Sally回过神来。他想自己已经得到肯定的答案了。

晚餐后,Lisa拒绝了他们帮忙洗碗的好意,他们便一起回Larry的房间里打游戏听音乐看电影。直到临睡前,Larry神秘地从床底下拿出一个正方形的盒子递给Sally:“给你的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Sally坐在床上,感到有点不知所措。他小心地拆开包装,而在打开盒子的前一秒,他似乎预感到了什么,忍不住微笑了起来。

水晶球。

Sally发现水晶球底部还有个开关,他按下,而Larry关上了房间的灯。霎时亮起的那抹蓝光照亮了房间的中央,以及他们的脸,还有他们的心。

“其实这是个音乐盒,你知道的吧?”Larry转开发条,音乐溢出,是一首经典的古典乐曲。他们都觉得这太过文艺而大笑了起来,但不可否认,他们都不介意人生中有这么几个过分矫情的时刻。

他们躺回床上,屋内已经被暖气暖透,他们盖着Larry铅灰色的被子,性冷淡的颜色也压不住少年内心的悸动。Sally伸手摸索着,他找到了Larry骨节分明的手,并略带一点霸道无理地紧紧抓住。

Larry顿了一下,但Sally并不担心他会拒绝。几秒过后,Larry试探着轻轻地回握了一下,好吧,他们可以慢慢来。

Sally想,他永远都不会放开这双手。








Sally醒来的时候,眼神所触及的都是一片片肮脏的灰暗,他翻了个身,手上的枷锁发出沉重的碰撞声。

他又梦到以前的事了。Sally在心里叹息。他不禁细微地颤动了一下,然后阖上了眼睑。

水晶球如今不知在何处,而那双手也再无处找寻了。

Sally想,或许所有他过去以为的幸福都是他亲手种出的苦果。艳丽的果皮迷惑了他,而只有当他真正咬下的时候,他才会恍然大悟。

父亲养育过他。Lisa照料过他。母亲疼爱过他。医生帮助过他。Larry和他曾经是挚友,更或者别的什么。但他们都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现在他又是一个人了。

评论
热度 ( 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江湖百晓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